小寺沟镇紧抓农业特色产业
2024-03-28   09时22分 浏览次数:

一是接续壮大食用菌产业。围绕“一降两增”目标,全面推广双拱棚等创新栽培模式,增加轮作次数、提高复种指数,推进食用菌生产基地向智能化、工厂化、周年化方向迈进。打造市域南部最大的周年化香菇生产基地,以嘉泰农业、菇菇香菌业为重点积极推进食用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

二是大力实施“万亩农业结构调优书记工程”。按照“一主两辅多精品”发展理念,巩固提升“平泉寒地苹果”示范基地1800亩;推进设施菜暖棚改造提升工程100亩;新增设施菜面积500亩;依托12家农业企业和家庭农场,扩大红薯种植、中药材种植、玉米繁育制种的规模,稳定西妃桃和大棚葡萄、车厘子等高档农产品基地;推动果品深加工项目落地,尽快补齐精深加工短板;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打造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产品,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三是统筹推进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巩固宅基地改革国家级试点成果,持续加强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宅基地有偿使用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探索黑山口社区二期居住小区项目建设,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确保14个行政村和社区有80%村集体收入超过10万元、100%超过5万元。(李瑶)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