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教育活动
2024-03-27   10时57分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预防火灾和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市教体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交警大队民警向学生发放交通宣传手册,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实际向学生们讲解日常出行安全等相关知识。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根据火灾特点,向师生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对机构内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

张佩雯

学生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靠右侧通行,骑电动车的时候要戴头盔,爸爸开车的时候要系安全带。消防员叔叔还告诉我们,着火的时候要捂住口鼻、弯腰前行。”


王杨

超阳舞蹈学校校长

“通过刚才的培训,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我们要保证每一个孩子的安全。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以后我们一定会定期消防演练,对教职工做好消防培训,保证每一位老师都会使用消防器材。”

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们的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王立冬

市教体局教育科科长

“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场所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教育。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教育机制,加强督导考核,以婆婆嘴、妈妈心的态度,做实做细此项工作。”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