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2024-03-27   11时26分 浏览次数:

致广大燃气用户:

  •  购买燃气灶具尽量选择在大型商场专卖店等正规场所进行购买,一是查看产品是否贴有安全合格标志、厂名、厂址及与产品一致的使用说明书,切忌贪图便宜购买低价劣质产品、“三无”产品;二是按压器具表面,看是否有无明显凹陷、材质、装配质量是否正常。三是选择燃气器具适用的燃气种类是否与家庭使用的燃气种类致。四是燃气灶具必须具有熄火保护装置(根据GB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中“熄火保护装置”规定,一台合格的燃气灶,必须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否则禁止生产和销售)。五是燃气灶具使用期限为8年,到期前应及时更换。

  • 当家用燃气灶具的燃气导管采用软管接头时,应符合GB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中所示的两种结构(9.5mm和@13mm),俗称“宝塔头”结构。燃气导管结构不合格,若安装或使用不当,易导致燃气管脱落、漏气等风险。用于燃气燃烧器具连接用的软管应使用符合质量标准金属(不锈钢)波纹软管或铠装管。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进行正确安装和使用,对有使用期限要求的产品要定期更换。

  • 燃气热水器必须是强排式或平衡式(含室外型)的安全型热水器(企业严禁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家用燃气器具,如:直排式热水器)。


       请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主动拒绝购买、使用并及时淘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无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灶具。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