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搬进污水处理厂 推动青少年节水教育
2024-03-25   09时41分 浏览次数:

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3月21日,团市委联合市水务局组织双桥小学60余名师生到平泉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真实体验到浑浊的生活污水是如何经过一步步科技工艺处理流程,最终变成清澈的可回用水。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学生们分享生活中节水用水的小知识,并组织学生们亲自动手测定污水的酸碱度,观察污泥活性,学生们都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热闹活跃。

王睿溪

双桥小学学生

“通过今天参观污水处理厂,看到了那些污水复杂的处理过程,我懂得了要节水护水,及时关掉身边的水龙头。”



王雅柠

双桥小学学生

“我们要保护好水的源头,知道水资源的宝贵。今后,我也要和家人一起节约用水,比如用淘米水浇花,用拖地的水冲马桶。”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还充当起小小志愿者,到市民中心广场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做用水调查问卷,让“爱水、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