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街道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4-03-22   09时23分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队伍实战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3月13日,城区街道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20余名防灭火应急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中,林业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演示了灭火机的操作方法,队员们依次进行了实操。应急队长对灭火装备常识性知识及灭火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要求应急队员要熟练掌握森林灭火要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扑救。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城区街道防火应急队员熟练使用扑火工具和灭火技能,为有效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在正值森林草原火险多发期,城区街道认真落实防灭火各项措施,紧盯风险地块和重点人员,全面推进宣传引导、六清、网格化监管、应急演练和常态化督导巡查,抢先抓早,坚决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