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双桥小学2023年一年级预招生简章
2023-05-22   16时03分 浏览次数:

双桥小学位于平泉市平泉镇双桥街,始建于1909年,经历了晚清、民国,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学校占地32亩,建筑面积16240平方米,现有59个教学班,在校生3150人,教职工170人。一个多世纪的光阴积淀了老校厚重的古韵与神圣的使命,同时新的时代也赋予这座百年老校蓬勃的生机和崭新的希望!

学校秉承“为孩子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宗旨和“以人为本、和谐共生”的办学理念,在“胸怀仁爱心、践行真善美”核心价值的引领下,办人民满意教育。


双桥小学领导班子是一支勤奋学习的团队,一支凝心聚力的团队,一支求真务实的团队,一支勇于创新的团队,一支团结协作的团队。班子成员富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这是一个勤奋钻研、团结向上的团队。双桥小学语文教研组深刻领悟国家“双减”的目的和内涵,让语文课程回到教育本位,培根固本、立德树人。重任在肩,语文教师勇于担当,发挥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的作用,创设情境课堂,带着孩子们在情境中学习语文。在双桥小学,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带着深厚的语文情怀,以“语”育人,让孩子们爱上了语文。

双桥小学数学教研组是一支不断进取、相互协作、团结向上的优秀团队。数学教研组始终坚持课堂教学与教学科研的改革与创新相结合。胸怀仁爱心,践行真善美,注重创新,形成了良好的教科研氛围。为我校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校英语教研组是一个富有朝气、充满活力、致力于英语特色教学的教研组。全组现有教师15人,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教学能手5人,县级骨干教师7人。我们有着经验丰富、成绩显赫的指导力量,有着精神饱满而富有战斗力的中坚力量,还有年轻而富有冲击力的后备力量,这使我们英语组形成了平衡而有力的发展链条。未来的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再创佳绩。

双桥小学科学组是一个团结奋进、爱岗敬业、业务精进的教师团队,由12名教师组成,其中承德市小学科学教学能手2人,平泉市骨干教师5人。多数教师做过县级示范课,4人参加过县级评优课,2人参加过市级评优课,均获得一等奖。2021年9月被承德市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研组,与市内13所兄弟学校开展三次网络直播教研活动,获得好评。在新课标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以规范扎实的教学常规为基石,创建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以学生的科学素养发展为目的,以教师的科学专业发展为动力,着力打造一支“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团队。

双桥小学音乐教研组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团队。本组教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审美为核心,以特色求发展扎实开展音乐课程研究。教师们每年都积极参加各类赛课、基本功比赛、撰写论文课题等活动获得了不少优异成绩。音乐教研组始终以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发展学生的创造思维为目标开展课外活动,在学校开设了声乐社、器乐社和舞蹈社艺术类社团,大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素质修养。

美丽的双桥校园,活跃着一支团结、奋斗的美术团队。他们在创意中开拓进取,在爱心中默默奉献。引领着孩子们感受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作品和评优课多次在各级展评中获奖。新征程,他们将向着更高、更强奋进!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学生开启了一扇快乐之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使学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了素质教育的成果,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放飞金色梦想的大舞台,孩子们更自信、更开朗、更幸福!

过往的岁月,双桥小学紧跟新时代的召唤,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踏实“双减”之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砥砺前行,深耕细作,收获累累硕果。


根据平泉市教育局招生工作精神,我校将开展2023年秋季招生“预”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预报名时间

2023年5月27日、28日两天

二、适龄儿童入学年龄

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三、预招生范围

(1)府前街以南,迎宾街以北,兴平路以东,瀑河以西区域。不含金世纪B区。

(2)滨河路以西,八沟大街以东,迎宾街以南至招待所家属楼区域。

从北往南具体包括:金世纪A区;府前花园小区;万鑫花园及附近区域,包含怡景园小区、开发公司七号楼、计划局家属楼等;榆洲小区及附近区域,包含榆苑小区、开发小区、馨园小区、检察院小区、建设局小区、扶贫办家属楼、静怡园等;琚源公馆及双桥小学院后区域,包含大园子胡同、顺发胡同、乔家院胡同、兴平中路、兴泉胡同、华馨胡同、华育胡同、华林胡同、老广播局家属楼等;水利局家属院及附近区域,包含粮食局家属楼、房产家属楼、及临近的部分双桥子街住户:迎宾小区及附近区域,包含双桥家园及临近住户;水岸华庭 A 、 B 座及附近区域。

四、预报名方式

1.根据“就近入学”要求及学校学位实际情况,只招收以下两种类别儿童:一类是儿童父母在校片区域有住房的;二类是三世同堂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校片内有住房的(此处三世同堂,特指学生、学生父母、学生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在同一个户口簿的情况)。

2.具体要求

(1)儿童父母在校片区域有住房的,携带三证: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看,复印件存档。

(2)三世同堂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校片区域内有住房的,携带三证:三世同堂的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看,复印件存档。(由于我校学位紧张,不接收祖孙三代不在一个户口簿的新生。)

(3)新生家长报名以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交款发票及相关证明材料和户口本为准,因贷款抵押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件的,需提供购房合同,同时需要提供购买房屋的交款发票、物业费、水电费等缴费证明,用来佐证。为避免因材料不全,影响报名进度,建议家长报名时尽量多带一些与房产相关的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

1.由于学位紧张,我校不接收在我校区内租房居住,父母务工或经商的新生,此类情况教体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安排,到城东小学或回民小学报名入学。

2.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家长务于5月27、28日两天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凭顺序号排队登记报名,符合条件的开学直接领取通知书入学,学校不再组织报名,逾期不报者,如果学校学位已满,服从局统一调剂到其他学校。

3. 为了避免耽误您的宝贵时间,请家长们于5月26日到学校南门卫领取报名顺序号,每天领取时间限上午8:30--11:00,下午3:00--5:00),

报名时间:27日上午8:00到11:00(预计1-150号),下午3:00—5:00(预计151-300号)

28日:上午8:00到11:00(预计301-450号)下午3:00—5:00(预计451-600号)

请家长门根据报名顺序号合理安排时间,在报名时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把车辆停放在校外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4.领取通知书时间和入学时间请关注“平泉市双桥小学”微信公众号。

百载历程,俯仰之间,道路漫远,更待进取。面向未来,双桥小学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高标准的社会需求、高质量的育人责任激励我们继续用创新精神和科学理念引领自我,在新时代教育浪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匠人之心辛勤耕耘、发奋图强,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