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员工录用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指南
2023-12-12   15时24分 浏览次数:

一、主题事项

    员工录用“一件事一次办”包含就业登记、社保职工参保登记、社保卡申领、档案的接收和转递、医保职工参保登记、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6个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情形、办理时限、一套材料、一张表单和线上线下办理流程等。

办理条件

办理员工录用“一件事一次办”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用人单位须在用工之日起30日内办理员工录用

2.就业登记对象须在法定劳动年龄内;

3.就业登记对象人事档案须符合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定,且为省内各级公共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存档人员,同时用人单位已在公共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办理集体委托保管员工人事档案

4.用人单位已设立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缴存人数不得少于缴纳社保人数;缴存基数、比例等应符合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

办理情形

员工录用“一件事一次办”办理情形包括:职工新参保或外省转入情形;职工本地单位间调入或灵活就业人员转职工情形;未就业随军配偶就业后成为单位职工等需要办理单位职工增加情形。

、办理时限

15个工作日。

、申报材料

1:员工录用一套申报材料

事项名称

材料名称

材料形式

材料数量

备注

员工录用

1“员工录用”一张表单

原件

1


2有效期内劳动合同

原件

1

扫描PDF

3、转出档案介绍信/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协议

原件

1

档案在原存档机构为单位集体委托的须提供该材料,单位加盖公章,扫描PDF(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协议提供模板)

4、居民身份证

原件

1

上传身份证正反面

5、代办人居民身份证

原件

1

上传身份证正反面

6.职工社会保险参保登记表

原件

1

单位加盖公章,扫描PDF上传

7、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

原件

1

单位加盖公章,扫描PDF上传

8、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登记明细表

原件

1

单位加盖公章,扫描PDF上传

9、证件照片

电子版

1

上传办事人近期二寸白底免冠(着深色上衣)彩色电子证件照

 

六、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秋冬春季(9月1日-5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夏季(6月1日-8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七、办理地点:

平泉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人社专区34号窗口

八、交通指引:

乘环城6路公交车到福佑路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点下车。

九、咨询电话6060528

十、监督电话:6060440

十一、办理操作指南:

 

员工录用“一件事一次办”线上申报操作指南

PC端

1.进入河北政务服务网(http://www.hbzwfw.gov.cn),在首页右上角点击登录按钮,登录法人账号,无账号的请先注册账号。

 

2.在网站首页找到“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专区,进入专区,在企业一件事列表中找到“员工录用”,点击办事指南,在此详细查看办理“员工录用”一件事需具备的申请条件、办理情形、审批流程以及需准备的材料。

 

 

3.点击在线办理,选择办理此一件事的区域,点击确认

 

4.按照流程指引,首先填写员工录用基础信息,带星号的为必填字段,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事项。

 

5.按照流程指引,填写各子事项表单内容,并上传材料,所有标为必要的材料均需上传,非必要材料选择性上传。

 

每一事项若有提示信息,会在当前事项下的“办理须知”展示,若无办理须知,则会在“办理须知”下显示无;

 

若当前事项为必办事项,则“不办理此事项”按钮置灰不可跳过,若非必办事项,可按需选择。

 

6.所有需办理事项的申报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按钮,弹窗提示提交后数据不可修改,若需修改点击取消,确认无误点击确定。

 

7.申报办件提交成功后,会生成办件编号,用户可凭此编号在政务网用户中心查询办件状态,或直接点击下方个人中心按钮,可展示当前账号申报的所有一件事办件列表,点击员工录用一件事,可查看各子事项办理状态。

 

 

 

8.各子事项会自动分发至相应厅局的审批系统,员工录用一件事各子事项流转的部门及系统名称见下表:

序号

单事项名称

审批部门

审批系统

1

就业登记

办理区域人社部门

人社一体化平台

2

职工参保登记(社会保险)

3

社会保障卡申领

4

档案的接收和转递(流动人员)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系统

5

职工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

办理区域医保部门

河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6

个人住房公积金设立

各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各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APP端

1.登录法人账号,在首页找到“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专区,点击进入。

 

2.在企业一件事列表中找到“员工录用”,点击办事指南,在此详细查看办理“员工录用”一件事需具备的申请条件、办理情形、审批流程以及需准备的材料。

 

3.点击在线办理,选择办理此一件事的区域,点击确认。

 

 

4. 按照流程指引,首先填写员工录用基础信息,带星号的为必填字段,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事项。

 

5.按照流程指引,填写各子事项表单内容,并上传材料,所有带星号的为必要材料均需上传,非必要材料选择性上传。

 

每一事项若有提示信息,会在当前事项下的“办理须知”展示。

 

若当前事项为必办事项,则点击“不办理此事项”按钮时,系统弹窗提示“当前事项为必办事项”不可跳过,若非必办事项,可按需选择。

 

6.所有需办理事项的申报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按钮,弹窗提示提交后数据不可修改,若需修改点击取消,确认无误点击确认提交。

 

7. 申报办件提交成功后,用户可直接在申报提交界面点击下方查看办件按钮,查看当前一件事各子事项办理状态,或在“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中点击“我的办件”,查看当前账号申报的所有一件事办件列表,点击员工录用一件事详情,可查看各子事项办理状态。

 

8.各子事项会自动分发至相应厅局的审批系统,员工录用一件事各子事项流转的部门及系统名称与PC端相同。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