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67016/2022-0175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平泉市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8-03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2022年平泉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
2022-08-03   16时47分 浏览次数:

平双随机办〔202211

 

关于印发《2022年平泉市应急管理局

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双随机成员单位:

现将《2022年平泉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2022年平泉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

2.2022年平泉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参加单位名单

平泉市“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81

 

附件1:

2022年平泉市应急管理局

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

根据《平泉市应急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工作通知》工作安排,结合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相结合机制,现决定在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选矿厂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事项

依据平泉市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所包含的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的抽查事项,对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经营行为进行检查。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检查,成立“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局长计宏伟任组长,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平泉市分局、水务局、卫健局主管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应急局政策法规科,负责此次抽查的牵头、协调工作。

二、抽查单位及具体分工

(一)联合抽查成员单位及抽查对象

结合抽查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选矿厂)实际,经“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选矿厂“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成员单位: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平泉市分局、卫健、水务局联合检查的对象全市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选矿厂)的市场主体,企业信用分类D级,抽查比例为60%。

(二)具体抽查事项

应急局抽查事项:安全生产综合监督检查事项;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选矿厂监督检查事项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平泉市分局抽查事项: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的检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对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检查;对建设项目(含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检查

卫健局抽查事项:对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督检查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职业危害申报、检测等情况

水务局抽查事项:取水许可后续监管水利工程招投标监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的后续监管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监督检查水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取水许可制度实施的监督检查水利基建项目的监督检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稽察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稽查水旱灾害工作监督检查水利统计管理事项检查对单位/个人取用水行为的随机抽查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水利项目投资计划及统计管理事项检查

三、抽查时限及具体安排

(一)抽查时限

20228月1日至2022930日结束。

(二)具体时间工作安排

1.召开平泉市“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推动会,部署此项工作,制定抽查计划。

2.针对此次抽查事项,各联合抽查单位编制“两库一单”,即市场主体库、检查人员库,汇总各部门编制的《抽查事项清单》,在平泉市政府网站公开。

3.召开“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抽取仪式,在市场主体库中现场抽取检查主体名单,在各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库中按各部门职责随机抽取匹配检查人员。对所抽取的主体,涉及4个部门,成立1个检查组,抽取8名检查人员。应急局一人为组长,现场领取检查任务接收单,由所抽取的各部门检查人员同时签字确认。并对抽查检查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4.实施现场检查。由应急局、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平泉市分局及卫健局各出动一台执法车辆;应急局召集各抽查成员,合理安排检查行程实施检查。

6.检查组汇总检查情况,整理检查材料,并实行“一企一表”、“一表共用”即《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联合检查结果公示表》。检查人员在检查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河北省双随机管理平台.全部检查结束后,由牵头部门填制《联合检查结果公示表》,并在政府网站予以公示。

四、组档材料(一企一档)

1.联合检查实地核查表(各检查部门同时填写)。

2.双随机”联合检查告知单(检查组入户后由企业签章后带回存档)。

3.联合检查结果公示表(检查部门检查后按检查结果填报)。

4.其他各部门需要检查的材料。

五、工作要求

各检查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被抽取的检查人员,无故不得请假。对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检查人员同时到场,出示执法证件,对所有检查的项目一次完成。并实行“一企一表”、“一表共用”即《联合检查实地核查表》。检查组检查完后,各检查部门将检查结果填制《联合检查结果公示表》两份,由本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本部门留存一份,另一份于检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连同其他材料报应急局政策法规科。不属于本部门处理的,依法移送具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检查期间不得存在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按时限完成检查任务并认真填写各类检查表格、整理检查档案及时上报。

联系人:尤永和  李新坤      联系电话:6088687

 

 

                                

附件2:

2022年平泉市应急管理局

非煤矿山(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参加单位名单

 

  1.平泉市应急管理局

2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平泉市分局

  3平泉市水务

4. 平泉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