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会议
2022-05-26   09时36分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我市召开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会议。市长何会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苗立国主持会议。

何会岭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局面来之不易,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把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更细。

要在行动上再精准。继续强化主动报备、网格员排查、协查函和公安大数据应用、交通场站和卡口执勤等作用,做好外地返平学生的管理工作,做好人物同防,高度重视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服务和心理疏导,强化镇村、社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确保服务“点对点”,帮助解决问题、纾解情绪,切实保障居家群众生活需求。

  要在责任上再压实。要压实属地责任。各乡镇、城区街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完善辖区内人员基础信息,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情况,落实信息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压实部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生产经营必须管防疫”原则,加强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管,督促各行业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增强防控措施针对性。要压实主体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指南,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加大办公场所消毒力度,掌握所有人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加强门禁管理和工作人员分级防护,对进入生产经营场所的人员要严格查验行程卡、场所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发现的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要压实个人责任。督促落实规范戴口罩、“一米线”等健康防护措施,切实做到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对未按要求报告个人行程,引发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