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抗疫·平凡英雄 | 一家三口齐上阵 奏响抗疫“最强音”
2022-05-26   09时24分 浏览次数: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家三口,他们携手并肩,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最亲密的战友。

张亚红是市农业农村局宅改办科长,负责包保小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扫码工作,由于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再加上吃饭没有规律,她患上了严重的胃肠炎,为了避免耽误工作,她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去输液,然后忍着身体不适继续坚守岗位,耐心完成每天700余人次扫码工作。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丈夫张永峰,是市农业农村局食用菌办公室主任,此次承担的祥悦城小区防疫副调度职务。“大家有序排队、间隔1米”“10号楼居民请下楼做核酸了” ……每天他早早就来到祥悦城核酸检测点位上,穿好防护服,喊居民下楼、组织排队等,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之后还要做好小区值守及第二天准备等工作,每天都要忙到很晚。

儿子张东旭,是一名大学在校学生。在家上网课期间,正赶上疫情发生,当了解到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人员少、需要志愿者协助时,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加到社区志愿者团队。“保持距离,请准备好电子健康码”“大娘,您慢点,我扶您”。除了每天协助核酸检测、运送检测样本,还要帮助居民送菜和水果等物资,每天这样不停歇的工作6、7个小时。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爸爸妈妈都在工作最前沿,我身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更应该冲锋在前,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东旭说。
  就这样,他们一家三口,兵分三路,各司其职,在抗疫的战场上携手逆行,凑响抗疫“最强音”。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