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抗疫·平凡英雄|党坝镇:巾帼半边天 抗疫勇当先
2022-05-26   09时16分 浏览次数: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坝镇的女同志们和男同志一样战斗在最基层、冲锋在第一线,再一次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

张齐正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并上报排查情况,她平时就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疫情突发后,她清晰冷静地安排部署全域封控工作,快速厘清人员类别底数,有条不紊地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家近在咫尺,三岁的孩子用尚不清晰的语言在视频里诉说思念之情,但她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她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感染了全镇干部,也坚定了大家必胜的信心。

张 齐

党坝镇人大副主席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立即行动,落实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封控道路、静态管理,全镇16个行政村49个核酸采集小组,每天都能高效完成采集任务。从封控到管控,到现在持续向好的态势,我觉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冯全庆是党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她的爱人是市医院的医生,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尚在幼儿园的女儿被集中隔离,正在上初中的儿子每天在家吃泡面上网课,她偷偷抹掉心疼的眼泪,坚毅的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趁着短暂的休息之际,她和在酒店隔离的女儿视频通话询问生活情况。

吴丽新,党坝镇执法大队唯一的女同志,封控管理的10多天,她几乎没有换下过制服,一直冲在第一线,她不仅要督导镇域静态管理的工作,同时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她通过微信、电话接访的途径,及时梳理信访情况,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表达诉求。

  “你好,是王女士吗?你的案件已受理,我们将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对涉及疫情有关的事项,她做到“特事特办”,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期间,党坝镇纪委书记翟媛媛每天都要在16个村(社区)循环检查,督导各村卡口值守人员严肃工作纪律、核酸采集现场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督促网格员发挥作用、村内人员落实静态管理,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镇村上下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她们是党坝镇食堂的厨娘,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后厨三姐妹”,也是为全镇干部提供后勤保障的重要人物,因全员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都早出晚归,为了让大家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她们起得最早,休息得最晚,在厨房汗流浃背的样子,也是抗疫战场上的“最美身影”。

  网格化管理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之一,全镇女干部都是网格化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她们卸下红妆冲在最前线,选择了使命与担当,坚持向前。因为有爱,所以有力;因为责任,所以前行。在党坝镇,每个女同志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不管她们是谁的女儿,又是谁的母亲,此刻,她们都是星星之火,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赵国树

党坝镇党委副书记

  “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镇女同胞闻令而动,不怕辛苦、率先垂范、勇挑重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彰显了新时期女性的风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