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商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
2022-05-24   09时50分 浏览次数:

 

5月22日,市委书记王贺民主持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商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市长何会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彦华、市政协主席王力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讨论《关于科学精准分区分级稳妥有序推进区域解封的工作方案》;研究讨论社会各领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方案,并听取相关领导就分管领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汇报;研究讨论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研究讨论农业农村领域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王贺民指出,封控管控尚未结束,要从严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要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变,继续坚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域继续实行管控,封控区继续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工作标准。管控区实行“人不出村(小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守好各村(小区)卡口,严禁各村(小区)间人员随意流动。

王贺民强调,解封必须要规范有序,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有力有序,要分清轻重缓急,在把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的前提下,注意把握“四个先后”。影响经济指标的项目建设、规上企业、建筑工地等要优先复工复产,工作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具备条件的全封闭管理,不具备条件的必须做到“两点一线”。所有的项目建设现场、企业、个体工商户都要安装可以监控存储进出人员30天影像资料的摄像头,逐一报批,经各行业主管部门逐一核验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王贺民强调,健全完善各项机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针对隔离点的次密接人员,根据具体情况,拿出工作方案,有序落实好居家健康检测措施。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对照职责任务,抓紧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安排好常态化排查管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到基层、到行业、到源头、到岗位、到人头。

 

王贺民要求,坚持从严从细从实要求,认真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要做好北京、天津、上海、四川、唐山等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管控工作,要持续加强远端劝导,劝告重点地区欲来平返平人员非必要不要来平。要做好外地返平学生和中高考学生的管理工作,对假期返平学生,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疫情形势下的高考准备工作,周密制定组织考试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要做好舆情处置管控工作,一定要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主动了解群众的困难需求,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的生产生活,让处于封控管控状态的群众安心防疫、配合防疫、支持防疫。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高效做好舆情处置,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