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关于2022年普通高考滞留考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5-21   09时30分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举行。为落实教育部2022年高考组考防疫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平泉市防控办提醒目前仍滞留异地考生(以下简称滞留考生),必须按照如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按时返回报名所在地。滞留考生要及时关注当前所在地及报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须于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影响参加高考。滞留考生返回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须向报名学校或市招办进行报备。

1.滞留异地的平泉考生。

(1)非封控、管控区未在校的考生5月23日前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平,由教体局或报名点学校负责到高速口接回到指定地点,严格闭环管理、最小单元管理,不流动,不聚集。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2)由于封控管控(承德市现有双滦、平泉、滦平)不能返平考生,5月21至22日由封控管控县政府统一组织,点对点送至交接地点,由教体局或报名点学校接回,并由市防控办研判分级管控。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以上返平考生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和行程卡带*号的,单人单户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向社区报备,到集中隔离点隔离。所有返平考生第一日、第二日、第七日都要进行核酸检测。

2.滞留平泉的异地考生,从即日起,市内各卡口(社区、村)核实考生本人高考报名信息表和身份证,验证考生身份后放行,由教体局和就读学校负责将考生送至平泉出口,由报名地接回。

二、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从5月24日至高考结束前,考生要做好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情况。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要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减少流动和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及有疫情发生地区,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

三、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因考生个人原因,谎报瞒报滞留信息、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滞留信息摸排等,造成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卫健、公安和教育部门做好考生流调工作,如有考生故意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将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官方发布信息,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注意作息规律,保持健康饮食,以最好的状态备战高考。

 

附:联系电话

 

平泉一中报名点:

宫子合13513141906

刘士龙13463341909

冯玉金13831458538

 

河北蒙中报名点:

白志民13832422668

张  炎18730439868

 

职教中心报名点:

李树民13832405101

陈雪晶15233468353

 

联系

 

平泉市招生办:

宋志峰13463341488

韩相欣13831403113

 

2022年5月20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