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头山镇:发展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06   08时43分 浏览次数:

台头山镇利用区位、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台头山社区淼鑫种植合作社园区的暖棚中,大樱桃花竞相开放,一团团、一簇簇,格外美丽,工人们正在进行人工授粉。

孙建敏

平泉淼鑫种植合作社总经理

  “大樱桃去年产量是8万斤左右,今年预计能达到10万斤左右,主要销往承德各县市区的一些超市,还有北京新发地、高碑店,平时还有一些网上订单及零散户。每年的三月初第一批大樱桃就可以上市了,价格在120-150元/斤。”



淼鑫种植合作社共有58个设施大棚,其中36个为大樱桃暖棚,其他为蔬菜和蘑菇大棚,可吸纳30余人务工,人均年收入20000元以上。

近年来,台头山镇坚持将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绿色崛起的重点产业来抓,实现栽培模式多元化,相继推广了“越夏西红柿冷棚栽培、温室冬春黄瓜-越夏西红柿两茬栽培、温室青椒-豆角套种栽培、温室黄瓜-越夏生姜栽培”等6种技术模式,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经济效益。蔬菜栽培品种逐渐多样化,充分解决了蔬菜重茬和茬口安排问题。同时,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营销、市场化融资的工业理念融入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建立精品示范园区,促进蔬菜生产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加速设施菜产业在规模、产量、效益等方面提档升级,逐步成为支撑镇域经济的特色主导产业。

毛永丰

台头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截止2021年底,全镇设施园艺规模15000多亩,其中暖棚近6000个,30亩以上园区28个,尤其近两年,设施园艺产业在脱贫攻坚及巩固脱贫成果方面发挥了产业支撑主力军作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