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67037/2021-02027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平泉市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8-12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城区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通知
2021-08-12   09时17分 浏览次数:

市教体局、相关部门:

近年来,我市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区人口急剧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滞后,造成中小学大班额现象。2020年平泉一中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原平泉一中本部改建为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该校为九年一贯制。平泉一中西校区改建为4轨寄宿制小学。这两所学校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城区小学和初中入学压力,基本消除了全市初中和城区小学大班额。但是,随着居民住宅小区北移,城区中小学布局与生源分布严重错位,回民小学、城西小学、城东小学生源严重不足,祥宁街小学、双桥小学、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小学片区生源多,学位严重不足。由于实验学校与平泉市第二中学距离过近,影响平泉市第二中学生源。

为促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障我市教育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决定对城区中小学布局进行如下调整:

1.平泉市第二中学与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合并,成立新的平泉市第二中学,校址为现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

2.原平泉市第二中学改建为小学,成立平泉市府前小学。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合并到平泉市府前小学。

按照国家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新平泉市第二中学和平泉市府前小学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的原则招生。

市教育和体育局尽快配齐新平泉市第二中学、平泉市府前小学领导班子,调配好教师,优化教学设施,科学合理制定招生方案,确保新的学校顺利开学,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


解读文件:关于对《关于城区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通知》的解读文件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