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议
2021-04-13   08时56分 浏览次数:

4月11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彦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靖楠,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董正国指出,教育整顿已由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各单位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环节成效,乘势而上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董正国要求,查纠整改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查纠自查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对照“六查六看六改”要求,特别是把“六大顽瘴痼疾”“三个重点问题” 和行业顽疾作为必查重点,细化问题排查步骤,逐项开展摸排,确保把问题摸清摸透。要充分发挥组织查处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寸步不让查纠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形成强有力震慑。要精准适用宽严相济政策,推动“宽严兼施、形成导向”,既要以“自查从宽” 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


董正国要求,顽瘴痼疾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确保整治整改全面彻底。要坚持边查边改,把整治顽瘴痼疾与问题清查工作有机结合,在广泛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活动。要坚持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即查即治、边查边治,紧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对照症结查找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查实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推进抓源治本,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从违纪违法干警的个案问题中找到共性规律、剖析深层次原因,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

董正国强调,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把好查纠整改的政策、方向、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协调配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相关政策规定的细化完善,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问责,坚持“不达效果决不收兵”,以有力督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