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防严管密织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网”
2021-04-13   08时54分 浏览次数:

我市认真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字当头、“防”字为重,组建队伍、明确责任、强化宣传、严格巡查、排除隐患,严防严管密织森林草原“防火网”。

严把责任关,做到全面覆盖。在防火工作上,我市严格落实行政“一把手”负责制,科学安排部署,召开各级防火工作会议,制定了《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实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项预防和扑救措施,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严把宣传关,营造防火氛围。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我市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火安全意识。全市各乡镇(部门)高度重视防火宣传工作,采取发放宣传单、播放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火明白纸等方式,组织防火队员深入各村、组、户和田间地头,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严把火源关,消除火灾隐患。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可燃物“清理“工作,在主要林区路口实行重点防范机制,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加强防范措施,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在重要节假日期间,严管重点人群,明确专人做好火险隐患排查工作。在业务培训方面,强化防火队员实战演练和业务技能培训,通过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等方式,全面提高防火队员的专业扑火技能。强化物资保障和储备,加强对专业车辆和机具进行全面检修和调试,全力做好扑火应急准备工作。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