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十家子镇积极做好防火消防工作
2021-04-12   09时18分 浏览次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五十家子镇积极主动做好防范措施。全镇干部齐心协力,有力地推动了我镇消防工作的全面开展。

一、加强领导,切实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重于泰山。领导重视是关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将其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并以强有力的组织来保障。及时调整充实防火指挥所领导成员。实行镇长、包村干部、村主任负责制,各村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实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做到奖惩分明。镇上设森林防火指挥部,成立扑火队伍。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建设来规范、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深入持久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对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在全镇及各村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认真贯彻执行森林消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明分片包村,制定护林防火村规民约,把责任落实到户。在宣传活动中,我镇张贴宣传标语150余条、山间地头遍插防火警示旗500余面,会议宣传10余场次,各村大喇叭防火宣传事迹循环播放。宣传面达98%,真正做到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严格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进入防火期后,镇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村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到随叫随到,坚守岗位,工作尽职尽责,保证政令畅通,发生火情能够得到迅速及时处理。另外,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情在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全体干部住镇随时待命。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