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实践活动,厚植家国情怀
2021-04-12   14时13分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3月31日,平泉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聆听革命先烈事迹 学习党史 致敬英雄”祭扫烈士墓实践活动,引导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和少先队员等学习党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用红色基因描绘新时代底色。

清风徐徐,翠柏凝春,清晨6点,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整队出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泽州园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捐国英魂,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洗礼。活动中,师生默哀悼念,追思英烈;敬献花篮,清扫浮尘;重温誓词,铭记初心;深情献词,告慰英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我们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家乡平泉,有许多革命英雄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这片土地。学校党支部书记姜春福同志带领师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他们是土改运动轰轰烈烈开展之际,红枪会发生暴乱时突围匪徒却被惨遭杀害的刘乾庵、袁华夫妇;是在国防建设中光荣牺牲的邢寿山烈士;是为了掩护从光头山突围而来的八路军战士,被敌人乱枪杀害的刘常英烈士;是被重兵包围,却因寡不敌众被俘被害,慷慨就义的、年仅15岁的丙丁火烈士;是裴文和烈士、是汤树元烈士、是魏景云烈士……还有我们都没有办法知道名字的、无数的无名英雄。

碑刻上留下他们的英雄事迹,英名录上记下他们的名字,而他们的英勇无畏、保家卫国、丰功伟绩,我们将永远铭记!

山肃穆,树庄严。活动最后,师生将无限的哀思化作坚定的信念,凝结在炽热的心里,凝结在洁白的花中,向烈士墓敬献鲜花,深切缅怀。

仰望英雄的丰碑,实验学校的党员干部、党员教师、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青年学生、少先队员在这次“党建带团建、队建”的工作实践中大集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人民英勇不屈、踏平坎坷的光辉历程,感受那份苦难艰辛的深刻注解,磨亮红色基因,激发无限光荣,树立永恒自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