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67021/2021-0233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平泉市行政审批局
成文日期: 2021-11-30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承德益创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废旧电动车处理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2021-11-30   08时41分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要求,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该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公示电话:0314-6065240        

通讯地址:平泉市行政审批局

邮 编:0675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址

建设

单位

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公示  日期

1

废旧电动车处理加工项目

平泉市卧龙镇洼子店村

承德益创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平泉市卧龙镇洼子店村(原承德华邦管业有限公司院内),总投资2500万元,环保投资183.5万元,占总投资比例7.34%。本项目年处理加工废旧电动车40000辆,其中,年处理加工废旧电动自行车20000辆;年处理加工废旧电动三轮车10000辆t;年处理加工废旧电动四轮车10000辆。

(一)施工期

项目施工期主要污染物是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通过设置围挡、道路硬化、车辆冲洗、洒水抑尘、建材密闭覆盖、加强管理等措施,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小;通过采用低噪声设备,降噪、减振,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可使建筑施工场界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要求;施工人员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送至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二)运营期

废气:本项目破碎工序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的粉尘引至脉冲式布袋除尘器进行净化处理,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破碎筛分废气的排放速率、排放浓度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厂界颗粒物无组织落地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其他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废水: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排入厂区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抽排至平泉市污水处理厂。为了进一步保护区域地下水和土壤环境,项目厂区进行分区防渗。其中危险废物贮存间为重点防渗区,防渗系数K≤10-10cm/s;储料库房、生产车间等均为一般防渗区,防渗系数K≤10-7cm/s或参照GB18598执行;办公区、运输道路等区域为简单防渗区,进行一般水泥地面硬化。

噪声:项目合理布局、使用低噪设备、基础减振等降噪措施,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 类标准。

固废:项目拆解过程得到的各种可回收再利用零部件和可回收再利用材料,分类收集后进入产品和可回收物贮存库暂存后外售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除尘灰集中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运至当地政府制定的垃圾堆存点,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置;废铅酸蓄电池、废电子元器件、废线路板、废液压油、废含油抹布手套、废润滑油和废润滑油桶收集后全部进入厂区危险废物贮存间暂存,废铅酸蓄电池定期交由承德畅拓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收集处置,废电子元器件、废线路板、废液压油、废含油抹布手套、废润滑油和废润滑油桶定期交由承德双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集处置。建设单位建设1座危险废物贮存间,建筑面积为40m2,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和《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中相关技术要求设置。

环境风险防范:危险废物收集、储存、转运过程应编制相应的应急预案,应急预案的编制可参照《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编制应急预案指南》,针对危险废物收集、储运、中转过程产生的事故易发环节应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废液压油、废润滑油、废铅酸蓄电池贮存于厂区危险废物贮存间内,配备规定数量、质量要求的灭火器材,并有专人负责监督;贴有危险废物标识,加强对危险废物暂存间的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提高工作人员环境风险意识,制定各项环保制度。对从业人员进行岗位职工教育与培训,使他们均具备危险意识及如何应对危险的知识,并进行相关泄露事故的教育。建立档案和报告制度,由专门部门或人员负责管理。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暂行办公》的通知》(环发[2010]113号)的要求,开展全厂环境事件专项预案及风险防范措施的编制工作,编制完成后应组织评估小组对本单位编制的环境应急预案进行评估。

2021年11月30日-2021年12月4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