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67018/2021-0229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1-22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平泉市平泉镇宏思美旭化妆品店行政处罚决定书 平 市监 行处〔 2021 〕605号
2021-11-22   08时59分 浏览次数:

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平 市监 行处〔 2021 〕605号

当事人: 平泉市平泉镇宏思美旭化妆品店(周丽丽)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 营业执照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周丽丽                            

                                     

2021年11月3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我局执法人员张建华、姚蕾,对平泉市平泉镇宏思美旭化妆品店经营化妆品监督检查时,该店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在该店经营化妆品场所货架子上摆放化妆品,标示台山美环健芦荟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瑷露德玛芦荟阳光防护套装,生产许可证编号粤妆20160798,执行标准QB/T1857,规格净含量60g、50g,数量1盒,批准文号国妆特字G20151665,批号A190402-01,使用期限2022/04/01;标示中山佳丽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无忧然染发膏(植物滋润型)金亚麻色,批准文号国妆特字G20191449,生产许可证编号粤妆20160298,执行标准QB/T1978,规格染发剂净含量15mlx8袋,显色敷用乳净含量15mlx8袋,批号20210226A2338B239,使用期限2024.02.20,数量1盒;无忧然染发膏(植物营养焗油型)自然黑色,批准文号G20190860,生产许可证编号粤妆20160298,执行标准QB/T1978,批号2021027A115B116,使用期限2023.10.26,数量1盒,规格染发剂净含量50ml 、显色敷用乳净含量50ml、莹润丝滑洗发乳净含量10ml、氨基酸护发乳净含量10ml、牛油果头皮护理精华液净含量30mlx2。现场不能提供上述产品的供货企业主体资格证出厂批检验报告,进货台账。经执法人员调查询问,该店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该单位是从供货商购进产品未做购进验收,未登记进货查验台账,该公司没有向供货者索取当批次出厂检验报告或者检验报告复印件,没有向供货者索取供货者市场主体登记证明。

该店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行为,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化妆品经营者应当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如实记录并保存相关凭证。该单位属于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违法事实。                        

1. 2021年11月3日对平泉市平泉镇宏思美旭化妆品店现场检查笔录,证明 该点现场检查时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事实 ;

2. 该店的法定代表人周丽丽、周利身份证复印件,证明该店法定代表人周丽丽、周利身份相关事宜的事实

3. 该店营业执照复印件 ,证明该店具备合法经营化妆品主体资格企业的事实。                                  

4、2021年11月5日对该店店长周利所做的调查笔录,证明该店经营化妆品产品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事实。

5、2021年11月3日对该店现场检查照片,证明该店经营化妆品品种数量等情况的事实。

6、2021年11月3日取得法人授权委托书,证明该店法定代表人周丽丽将关于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一案,调查询问及一切与此案有关事宜委托经理周利的事实。

我局已于2021年11月9日依法向你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截止2021年11月15日,你店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辩、陈述意见和听证申请。  

“当事人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鉴于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检查,在规定时间、地点接受询问且如实回答,违法行为社会危害性较小,符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条第(一)、(二)项符合从轻或减轻处罚的情形,建议予以从轻处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1万至3万罚款”。

你店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行为,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化妆品经营者应当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如实记录并保存相关凭证”。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警告;2、罚款10000元,上缴国库。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泉支行缴纳罚款。逾期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0%加处罚款。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者平泉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六个月内向平泉市人民法院起诉。                                 

罚没许可证编号:08080051                                                    

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1年11 月16 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  三  份,  一  份送达,一份归档, 一份必要时交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