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街道联合市反诈中心开展反电诈工作培训
2021-10-23   09时02分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高发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积极争取电信网络诈骗打防主动权,努力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10月20日,城区街道联合市反诈中心召开2021年反电诈工作培训会。城区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支部书记以及网格长近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报了街道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情况,围绕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就如何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具体阐述了诈骗分子作案手法及特点。同时针对平泉市“火眼云警”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现场“手把手”教会工作人员熟练操作。

城区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社区将严格落实具体工作要求,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志愿者、网格员构建多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反电诈宣传大格局,进一步推进“火眼云警”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工作,针对重点人群逐户发放电信诈骗预防手册,面对面进行反诈培训,切实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