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镇举行“青河高粱”开镰仪式
2021-10-23   08时55分 浏览次数:

10月22日,青河镇举行“青河高粱”开镰仪式,共同庆祝“青河高粱”的丰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奇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奇对“青河高粱”喜获丰收和高粱基地的示范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本次开镰仪式为契机,将“青河高粱”打造成为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特色品牌,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开镰仪式结束后,青河镇三合村与河北琢酒集团共同签订2022年高粱合作种植意向协议书。据了解,“青河高粱”项目是青河镇立足镇域发展实际,为破解农村基本农田非粮化瓶颈而探索引进,通过土地流转,实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改变了传统种植玉米方式。

此次三合村种植的河北琢酒集团产酒用的专用高粱“冀酿三号”,由琢酒集团与河北省农科院共同研制,全程提供高粱种植技术并回购。

项 富

三合村党支部书记


“今年丰收,玉米原来是一亩地800斤左右,亩产就是800块钱。今年‘青河高粱’在3块左右一市斤,比种植玉米翻了两倍多。”



宋国卿

河北琢酒集团总经理


“在2021年与三合村合作100亩基础上,亩产也达到了我们预期值。我们计划2022年扩展到500亩,达到1200到1500斤亩产。在技术上给予指导,所有的产品只要合格,我们琢酒会高价回收,而且可以提供我们的种子和化肥。”

翟运宝

青河镇党委书记


“‘青河高粱’项目的探索实施,能够有效破解当前基本农田非粮化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制约,能够有效提升百姓的农业生产收入,对打造一村一品及巩固脱贫成效和推动实施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青河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深化同河北琢酒有限公司的合作,努力打造出‘青河高粱’这一富有影响力的品牌,并创建‘青河高粱’这一地理标志产品,不断提升全镇的农业产业综合实力,建设新时代生态小镇、魅力青河。”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