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10-21   14时32分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王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金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苗立国,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唐有源,副市长宋建福、王刚及承德市第八督查服务组组长李太平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城区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苗立国传达省、承德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王贺民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近期,又出现了部分公共场所入门不测体温、不登记、不查验健康码、工作人员不佩戴口罩、消毒工作流于形式、人员聚集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时刻严阵以待,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防疫情传入我市。

王贺民强调,要迅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针对目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思想认识。从现在开始,我们要真正重视起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实现平战转换。要全力抓好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这是我们目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第一要务,必须把核查、流调、管控、隔离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全力做好协查排查工作,全力做好大数据的落地查人,做好全面自查,严格实行入口控制管理,做好境外返平人员防控。


王贺民强调,要严格贯彻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强化重点人群的防控,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要切实做好疫情应对准备,一旦出现问题立即科学规范处置。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疫、打持久战,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大规模流调队伍准备、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大规模集中隔离准备、医疗救治准备、物资储备、应急培训演练。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常态化,着眼全链条,确保真落实。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