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第11号
2021-10-21   14时44分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居民: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甘肃省兰州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北京市丰台区等地通报多例外省游客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为防范新冠疫情输入,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持续关注有确诊病例地区的相关信息。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湖南省长沙市,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兰州市,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贵州省遵义市,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北京市丰台区恒富中街3号、4号院,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平返平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委会)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并接受社区(村、居委会)管理。

二、强化人员排查管控。各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建筑工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校要主动开展排查,并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扫码登记、两码核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如发现上述地区来平返平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单位报告,并及时对相关人员落实管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当前,我市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主要针对在全程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优先安排重点人群接种,对其他符合条件群众同时提供接种服务。请广大市民主动预约接种,进一步巩固免疫屏障,维护个人健康安全。

请广大市民群众互相监督,积极反映不遵守本通告的行为,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地区来平返平人员,请及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或市防控办报告。

社会监督举报电话:7071003  7071023

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20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