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十家子镇“四到位” 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21-01-19   10时58分 浏览次数:

时值隆冬,草枯叶黄,气候干燥,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五十家子镇党委、政府采取措施,拉响森林防火警钟。

一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村组会议、院坝会议、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对群众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自觉做到不带火入山,同时管好自己家里人,特别是老人、小孩等特殊人员,不要随意将火种带到不安全区域,遇有险情能及时报告,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隐患。

二是责任到位。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制定了森林防灭火责任片区网格化管理办法,实行了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人、护林员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建立责任制,压实森林防灭火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不留火险隐患。

三是管控到位。完善了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成立了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力度,教育群众不烧荒垦地,不铲灰积肥,文明祭祖,不烧纸张和放鞭炮等野外用火行为;护林员严守林区主要道路,严禁私自带火入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