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五十家子镇:村民有担当 争做抗疫护村志愿者
2021-01-18   09时36分 浏览次数: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南五十家子镇各村村民积极踊跃报名,以各种形式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西水泉村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志愿者王新池和王东宇正在对进村的车辆驾乘人员进行登记,查验健康码。他们两个是亲姐弟,都是在校大学生,寒假放假在家得知村里招募抗疫护村志愿者,第一时间向村里提出申请。


  王新池说:“我们从早上八点开始站岗,说实话是挺冷的,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家服务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西水泉村党支部书记李玉青说:“疫情期间,我村采取两种方式,第一个是定点执勤,志愿者定点在这站岗,第二个是志愿者村里巡逻。我们在村里设立帐篷,志愿者走了以后干部在这里值班。”


  南五十家子村村口牌楼中间悬挂的“坚持在家不出门、冠状病毒不进门”的条幅非常醒目。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坚守在村口,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他们抗疫护村的热情很高涨。自从村里发布招募志愿者倡议书以来,村民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争当抗疫护村志愿者。



南五十家子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志军说:“现在有100多人,在村两委安排下,每两人一组,两小时换一次岗,负责做好人员登记和测温工作,严把入口关,筑牢疫情防控线。”

村里志愿者除了在村口站岗执勤外,还积极发挥自身文艺优势,以艺抗疫。白宗全是村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他充分发挥自己作词作曲的优势,带领村里其他文艺志愿者在自己家进行文艺创作,歌颂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优秀人员和好人好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支持。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