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平泉人,疫情防控期间喜事一定要缓办 丧事一定要简办!
2021-01-18   09时48分 浏览次数:

平泉市文明办

关于全市疫情防控期间

“喜事缓办 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现就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等相关事宜,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喜事缓办。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疫情防控期间,倡议将婚庆、寿宴、满月宴等喜庆事宜延期举办。不举办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短视频等方式表达祝福。

二、倡导丧事简办。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丧葬事宜从简办理,提倡一天办结,并在办理过程中,及时向所在行政村、社区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严禁“周年”等祭祀活动大操大办。

三、党员干部带头。关键时刻,方显责任担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作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动员亲朋好友和广大群众响应倡议,缓办、简办红白喜事。

四、基层组织引导。全市各行政村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喜事、丧事排查登记,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现实需要,只有人人参与疫情防控,才能最大限度减低风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平泉市文明办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