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2021-01-15   09时21分 浏览次数:

1月13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长曹佐金,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侯金丛出席会议。承德市第八督查服务组组长李太平应邀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各部门、市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防控办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包联各乡镇、城区街道的市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城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董正国指出,形势严峻又严峻,必须高度紧张起来、警觉起来。当前,我省石家庄、邢台、廊坊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尤其是我市在省会石家庄上学、务工、有亲属关系的人员,和我们的联系非常密切,并且春节将至,学生流、务工流等返乡流以及物流、车流量都将急剧增加,与病毒变异传染性增强、冬季天冷利于病毒生存等诸多不利因素叠加,防控工作的压力还会进一步增大。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董正国要求,任务艰巨又艰巨,必须全面恢复“紧急状态”。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防止疫情输入。人员排查方面要突出“深、准、细、严”;核酸检测方面要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隔离观察方面要做到应隔尽隔,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必须全部“硬隔离”;疫苗接种方面要“应种尽种”,最大限度扩大接种覆盖面;重点行业和场所管控方面务必要管控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多讲政策、不讲人情,敢管敢查、真抓真管;物资保障方面要列好清单,抓紧采购,按照防大疫、打大仗的标准,进行充足储备。

董正国强调,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必须把安排部署真正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作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工作中要把握好工作的“度”,既要高度重视、管控到位,又要正确引导群众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参与防控工作。社会管理要重心下沉,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将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刻不容缓地予以落实。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公开透明,做到涉疫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作假;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网信、公安等部门要对网络谣言、违法和不良信息重拳出击;市场监管局等各职能部门要对借机发“国难财”、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制假售假者严惩不贷,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同时,对麻痹大意、弄虚作假、松懈厌战、临阵逃脱、失职失责的,要严厉追责问责。

曹佐金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万无一失。要强化一支作风过硬、不畏艰险的疫情防控生力军,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众志成城,坚守本职岗位,守住平泉这方净土;要科学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及时发布指令、通知、通告,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最新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要完善职责清晰、细化到人的责任制度,把各个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地点、具体时间段上;要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数据,严格执行数据报送制度,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严肃性、科学性、可追溯性,做到“快、实、准”;要压实各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全市广大干部执行政令要不折不扣、坚决迅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纪律。

曹佐金要求,外部要筑牢一道铜墙铁壁疫情防护墙,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输入。要严格实行入口控制管理,建立牢固外部防御围墙,各检查站要对每一位人员详细检查身份证件,详细询问行程轨迹,详细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做到不漏一人、一车。要做好大数据排查,强化相关部门工作衔接,要对大数据、电子围栏高度重视,确保第一时间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所有密接、次密接和其他重点人员核查到位、管控到位、反馈到位,真正实现闭环管理。要加强平泉籍外地工作人员、在外上学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和到外地帮子女看护孩子的人员等在外人员管控,巩固部门协作工作流程,严防疫情输入。要完善监督举报制度,加强权威信息传达传导,鼓励全民监督,对违反规定,刻意隐瞒的来平返平人员,经核实给予举报人一定奖励。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媒介工具,及时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及疫情防护措施转发到居民手中,做到政策传达及时、权威。

  曹佐金强调,内部要织密一张疏而不漏的网络链,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社区、农村防控,城区内各小区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六级网格化防控责任体系要求,坚持群防群控;乡镇各村要继续实行硬隔离,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管理,要强化防疫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防护意识。要强化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各学校、客运场站、商场超市、医疗场所药店、住宿餐饮、民政服务场所、看守所、非生产生活必须场所等重点场所管控。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做好核酸检测准备,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做好物资储备,做好隔离点设置。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