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2020-09-30   09时22分 浏览次数:

9月29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明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组)、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平泉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听取了特约监察员代表的发言。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我市经过组织推荐、实地考察等程序,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企事业代表中优选了15名特约监察员,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外部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明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群众路线、群策群力推进正风反腐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委监察队伍的必然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

王明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扛起政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忠诚履行特约监察员神圣使命。围绕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主动监督、敢于监督,当好“监督员”;围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重要部署,主动履职、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围绕反腐倡廉工作措施成效,积极宣传、善于发声,当好“宣传员”。要增强政治定力,以过硬素质自觉维护好特约监察员队伍形象,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敢作为,主动学习强本领,正心修身严律己。

王明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机关部室要强化组织协调,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氛围;正确认识监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自觉接受监督;创造工作机制,集众力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强化日常管理,举全力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保障。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