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多措并举加强创新型市试点建设
2020-09-30   09时08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政策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平泉市多措并举建设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创新型市试点,为建设创新型河北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培育创新主体。为企业提供资质认定服务、科技项目资金引导、落实科技奖励补助政策等措施,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

二是聚集创新资源。加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吸引科技型企业、创新人才向园区聚集,高新技术成果在园区落地转化。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创新平台,使高校院所人才、实验仪器设备资源为我所用。设立高水平人才(团队)专项,吸引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带成果、带项目来平创新创业。

三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成院士专家(平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支持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组织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四是优化创新环境。加强政府引导机制建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本级科技奖励补助政策。构建以目标和绩效为导向的科技计划管理机制,制定科技计划项目、高水平人才(团队)项目、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激发创新活力,有力地撬动社会资金投入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建立星创天地、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机构,为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融资贷款等创业服务,提高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