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0-09-29   10时44分 浏览次数:

9月28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市长曹佐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宇宁,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靖楠出席会议。各乡镇、城区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国有林场场长,森林公安局林业派出所所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等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宋宇宁主持会议。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了1至9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林草局通报了2019至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张靖楠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佐金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今年是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特殊年份,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决打赢安全生产这场硬仗,针对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完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曹佐金指出,要强化特殊时期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当前,国庆、中秋“两节”临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各乡镇、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切实采取过硬举措,确保安全。


曹佐金强调,要扬长避短,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张承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这就更需要我们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必须坚持“防范在前、积极消灭”的方针,总结发扬春季防火工作的成功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全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扎实工作,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实干、实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