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行政审批局三举措精简审批流程 提升服务质效
2020-09-29   17时05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济南充分发挥审批资源集中的体制优势,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抓手,再造审批流程,努力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平泉样板”,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活力。

一是推进市场准入精简化。以市场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共精简审批事项10项,精减特殊情况事项9项,削减审批要件14个,调整审批时序6项,切实解决行政审批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将企业开办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企业设立登记4小时完成。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我市新增市场主体1837户。

二是推进全流程网上办。依托“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梳理“不见面”网上审批事项清单224项、“全天自助”网上申报事项110项、“动动手指”网上办90项,实现 “材料零提交、表单零填写、证明零提供、部门零跑腿”的“一键通办”。截至目前,我市政务服务平台累计接件50054件,办结49772件,办结率99.4%、满意率98%以上。

三是推进电子证照试点。作为河北省电子证照应用首批试点县,积极推进县级试点证照实现电子化及电子印章在省级一体化平台备案登记。目前,已完成本次25项电子证照试点任务,全市共归集电子证照26624个,向省电子证照库推送电子证照26571个,本月在承德率先正式推出电子证照。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