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行政审批局三举措整合审批事项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9-29   17时03分 浏览次数:

平泉市行政审批局以打造“最快、最简、最优、最满意”营商环境为目标,全方位整合审批事项,推动“办事一次成”向“办事不用跑”转变升级。

一是推动办事只进“一次门”。按照 “应划尽划、应转尽转、应进必进”的要求,大力推动与市场主体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成市直21个部门承担的235项审批事项,以及编制、人员一并集中划转,启用“平泉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二是推动审批事项“一窗办”。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对集中划转的审批事项全部推行“一窗受理”,高标准编制公开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560项,逐一完善事项名称、适用范围、办理时限等事项要素,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三是推动整合事项“专区办”。实行分区管理,设立投资项目、不动产交易、涉税征收、企业开办等4个审批服务专区,设置咨询引导、分类审批、综合出件、自助服务等8个功能区,按楼层设立领办、代办服务点6个,实现了首办全负责、代办全覆盖、窗口全功能,实现办事“零等待、零障碍”。 今年以来,全市共现场受理办结业务30000余件,不见面渠道办理量6800余件。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