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益农科技育苗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绩效考核成绩优秀
2020-07-31   11时12分 浏览次数:

近日,依据《平泉市院士工作站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平泉市益农科技育苗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进行了绩效考核。综合考核结果为92.8分,档次为“优秀”,现正在进行公示。

据了解,2018年4月,平泉益农公司与李天来院士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期限至2023年4月15日,2018年8月认定为省级院士工作站。拥有沈阳农业大学设施园艺团队李天来院士及其专家孙周平教授、余朝阁副教授等专家团队,还引进了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杜胜利研究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闫立英、武春成副教授,承德市农林科学院董岩、周志杰研究员,平泉市农业农村局孙景明高级农艺师等。主要围绕育苗及栽培基质研发,优新品种筛选试验示范,水肥一体化、工厂化育苗、秸秆反应堆及土壤修复、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技术的应用与推广等工作开展技术创新研究,重点建设“机制土配置、无土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废物料重复利用”等项目。引进了“示范水肥一体节水减肥增效、集约化育苗、有机肥替代化肥、无土栽培技术、设施土壤消毒活化和病虫害绿色防控减药增效技术”等7项新技术,培育专业技术人员5名,品种观摩2次、现场技术指导30余次,培训生产农户100余人。同时工作站团队专家通过对轻简化栽培等项目的指导,引进安装移动式育苗床及自动化育苗水车等先进设备,大幅度降低了公司设施蔬菜生产人工投入,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能力,达到优化传统种植技术、节省劳动用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的效果,形成优质、高产、高效、低耗的新型栽培技术示范。每年为公司增加育苗数量1600万株,黄瓜栽培中产量增加2500kg 以上,亩收入增加9160元,节省人工及水肥等物资支出1600余元/亩,工作站工作的开展为益农科技育苗有限公司节本增效500余万元。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